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政策 > 政策解读 > 省政府政策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7583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6-16
废止时间: 0000-00-00
索引号: 000014349/2020-727583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发文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0-06-16
废止时间: 0000-00-00
浙江以浙洽会为新起点加大力度稳外资
  • 日期: 2020- 06- 16 16: 09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疫情流行之变、全球经济衰退之变、中美经贸格局之变叠加,给全球发展带来了很大变数。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于6月8日至14日在宁波等地如期举行。

“通过本次浙洽会,我们将面向全球投资者,特别是海外投资者,释放浙江经济率先走出疫情阴影、全面复苏的积极信号。尤其是通过‘云展会’这一开创性举措,全面展示浙江省数字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推动开放型经济新发展开辟新的路径。”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在浙洽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本届浙洽会由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和11个设区市政府承办,并得到了有关国际组织、知名国际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的大力支持。由“云论坛”“云投资”“云贸易”“云消费”“云服务”五大板块组成,包括开幕式和21场专场活动。

在高屹看来,与以往历届浙洽会相比,本届浙洽会更加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涉及双向投资、国际贸易、国内消费、开放平台等,是浙江开放型经济的一次集中展示。浙江各市、县(市、区)也广泛参与、共同发力,将陆续推出160多场本地活动,可谓规模空前。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就本届浙洽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情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就5月28日新出台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

《意见》共9条21项内容,可概括为扩大对外开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投资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机制保障等五个大的方面。《意见》为浙江各地发展预留了相对充足的政策空间,允许县级以上政府在法定权限内制定投资便利化政策,允许各地根据实际对招商团队中非公务员岗位实行更加灵活的激励措施,允许各地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合理设定招商工作经费、制定外商接待标准等。《意见》还对建立健全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落实《外商投资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商权益方面提出了系统性要求。

1-4月,浙江省实际使用外资49.6亿美元,增长8.9%,增幅高于全国17.3个百分点,占全国份额达12%,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规模居全国第四,稳外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