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 日期: 2020-04-02 15:12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认为,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对浙江人民寄寓的深厚感情,对浙江使命赋予的最新内涵,对浙江发展提出的战略要求,对浙江工作作出的路径指引;进一步增强与时俱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以“三个地”的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为浙江当好“窗口”作出人大贡献;更好地服务全省中心和大局,把学习重大观点和科学方法结合起来,使人大工作更加富有创造性、增强时效性。


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作为前进方向,切实找好人大履职着力点,精准把握人大工作时度效,认真组织实施当前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取主动。要围绕经济发展蓄势赋能,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贯彻体现在相关工作中。要围绕城乡环境增色添彩,全面助力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用人大履职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围绕社会治理提效升级,积极发挥人大在改革和法治中的双重作用,精心组织好“最多跑一地”联动监督、数字经济立法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审议等工作,强化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方面的法规创设和制度完善工作。要围绕人大党建固本铸魂,持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联系服务代表和群众的实际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