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归档专题 > 2020浙江两会 > 两会观察
郑栅洁:超过18个百亿级项目将落户宁波
  • 日期:2020-01-14 16:39
  • 来源: 浙江在线
  • 字体:[ ]

“没有投资就没有未来。”1月12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代表提出,宁波要抓好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业、民生建设、基础设施投入,确保投资较快增长。

郑栅洁认为,投资的增长不仅能解决当前问题,还将为未来的增动能提供支撑和保障。他提出,稳增长和调结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通过增量来调结构,“尤其是要培育发展一些大项目、好项目、龙头性的项目。”

他透露,今年宁波将要开工、续建、竣工的百亿级工业项目有18个以上。这些百亿级工业项目投入,将带来极大的乘数效应,将产业链进一步拉长、做粗。元旦以后,吉利汽车总部、奔驰smart总部、华为鲲鹏软件项目等都已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宁波高新区等地落地。

郑栅洁说,宁波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优结构的好项目、大项目。有了这些制造业大项目的带动,宁波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将进一步提质扩量,进而带动产业升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