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车管所24小时上线“米兰站” 为怀孕8个月华侨办理换证手续
  • 日期: 2019-06-27 17:30
  • 来源: 鹿城区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朗读

身在意大利米兰、怀孕8个月不能乘坐飞机、驾驶证换证期限将至……昨天,鹿城华侨金女士遇换证难题向温州市交管局求助。

车管所民警介绍,金女士的驾驶证于2012年7月10日初次申领,截至去年7月10日六年换证到期了,如果今年7月10日前无法办理到期换证手续,其驾驶证将被自动注销。而她现在已怀孕8个月,无法远行,于是求助“境外车管所”和华人商会。接到求助后,温州市交管局立即给出解决方案。

了解相关情况后,市车管所连夜加班,一边向市公安局警侨在线申请权限、寻求支持,一边联系米兰联络点负责人进行系统测试、流程说明、业务指导等工作。经过海内外联络人共同努力,仅仅花了24小时,“米兰站”于今天正式成功启用。

今天下午3点40分许,金女士通过视频体检的形式,成功完成了驾驶证更换手续,未来金女士回国后,通过医院的复检即可凭有关证件领取新的驾驶证。换证手续完成后,视频中身处米兰的金女士露出会心的笑容,连声向民警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23日,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推出了“境外车管所”,首站连线温州侨胞最多的意大利普拉托。两个月以来,“境外车管所”先后开通了意大利普拉托、罗马、米兰,共受理10期业务,成功办理到期换证业务51起,预约人数达135人。意大利华侨纷纷表示“境外车管所”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从国内延伸至国外,也实实在在从国外“火”到了国内。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意大利华侨高密度集聚、服务需求集聚等实际情况,“境外车管所”首站联系了意大利。目前,“境外车管所”场场预约爆满,法国、澳大利亚等华侨网上纷纷留言要求开通“境外车管所”,下一步,还将陆续在温哥华、悉尼、巴黎、迪拜等城市设立联络点,着力破解温籍华侨“回国办事麻烦”的现实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