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具翻倍借条,骚扰借款者家人 杭州滨江警方打掉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 日期: 2019-12-05 14:23
  • 来源: 杭州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期,杭州滨江警方打掉了一个涉嫌“套路贷”的犯罪团伙,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已移交滨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团伙以聂某为首,以开投资公司为掩护、无抵押小额贷款为幌子,使用暴力或软暴力反复敲诈被害人钱财,涉案金额超500万元。

2016年8月,在杭州做生意的小东(化名)急需用钱,同学小春(化名)知道后,就把小东介绍给了聂某。聂某是宝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小东向他借款10万元,但聂某要求小东出具20万元的翻倍借条,还要扣去1万元的“砍头息”。结果,小东出具了20万元的借条,但实际拿到手的只有9万元。之后,小东东拼西凑还了一半借款后,拿不出更多钱了。聂某“安慰”他说,没钱不要紧,可以先还利息。谁知,在小东支付了两个月的利息后,聂某开始变脸,给出两个选择:要么立刻归还本息,要么把借款利息涨到每月两毛。抱着也许情况会好转的想法,小东同意了涨息。可随着利息的逐月增加,小东再也还不起钱了。

也是在2016年,小丽(化名)向聂某多次借款,无力偿还,在聂某的介绍下,小丽认识了其同伙刘某。刘某总共借给小丽7.9万元,但小丽与刘某签订的借条却是借款15.5万元。小丽在归还利息1.5万元后就无力偿还,聂某等人让小丽想办法,还派人跟着小丽去借钱,甚至威胁说再借不到钱就把小丽从楼上扔下去,并对小丽造谣中伤。受不了压力的小丽出门躲债,聂某转而盯上她的家人。当时,小丽的父亲刚做完开颅手术,哥哥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还有一个1岁的宝宝,但聂某等人依然恐吓、威胁、骚扰,要求小丽家人帮忙还债,或者通过其他小额贷款公司及个人借款,以贷还贷。

2018年8月,滨江警方接到线索举报,称有人在滨江放高利贷。民警初步查明河南籍犯罪嫌疑人聂某涉嫌组织、参与多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件后,于9月初成立专班,对聂某等人的违法犯罪情况进行立案调查。当专案组民警赶往聂某的公司进行抓捕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经过缜密侦查,最终,警方在河南和杭州将聂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民警提醒,贷款应到各类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无金融从业资质的个人、中介、公司及其发布的各类无抵押、免息贷款等广告信息。签订借贷合同(协议)的时候必须认真逐一阅读审视相关条款,谨防入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