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任务
  • 日期: 2019-11-14 09:3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1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反馈会精神,对中央督导“回头看”后续工作任务进行集中交办,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前期,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门研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后续工作,制定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后续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做好后续工作的总体要求和6个方面工作任务,提出45条具体举措,要求在今年底前取得新突破。

《方案》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对标对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在线索核查方面,要以“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重点交办的查否线索和群众对核查结果不满意的线索,开展线索核查“回头看”;在案件办理方面,要组织重大案件办理“回头看”、推进“追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加强防范打击新型犯罪,准确适用法律提高办案质效;在“打伞破网”方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深挖重点案件“保护伞”、开展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参与民间借贷专项整治,敢于刀刃向内做到深挖彻查;在行业治理方面,进一步推动落实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加强动态化监管各行业和行业协会、巩固防范打击“套路贷”成果,压实监管责任确保标本兼治;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健全县域社会治理模式、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完善长效常治机制,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