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法院晒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成绩单”
  • 日期: 2019-10-22 10:22
  • 来源: 杭州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7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杭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会前,临安法院对4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

随着法槌声响起,被告人华某福等24人组成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13项罪名,被判处25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首要分子华某福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251.8万元,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5年。

发布会上,临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东介绍,从该院审理的情况看,涉黑恶案件存在被告人人数多、触及罪名多、犯罪事实多、作案手段隐蔽等特点。为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实现精准有效打击,该院在审理此类案件时,严格依法办案;针对涉黑恶案件人数多、罪名多、案情复杂等情况,有效运用庭前会议;加强部门联动,充分运用认罪认罚等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增强审判效果。

杭州中院刑二庭负责人朱敏明通报了杭州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情况,特别是2019年4月中央督导扫黑除恶工作以来的进展情况。截至今年9月底,杭州两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涉恶案件200余件1700余人,审结180余件1100余人;受理二审涉黑涉恶案件70余件600余人,审结60余件500余人。全市法院强健组织领导,院庭长带头示范,完善专业合议庭;突出打击重点,狠抓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依法推动打“假”“治”“套”并深入推进“打财断血”;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杭州两级法院将切实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法律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政治站位、责任意识方面有新提高;狠抓司法办案,提升审判质效,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