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阳光食堂工程 建设教育透明厨房
  • 日期: 2018-07-18 18:09
  • 来源: 义乌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义乌市义务教育领域紧紧围绕“政务为民”,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大力推进政(校)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阳光食堂”工程,着力打造“透明厨房”,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群众的普遍认可。

  一、坚持“管办评分离”管理模式。教育局负责配送企业入围资格审核,标段统一确定配送商,测评成员对配送企业进行满意度测评。使用好阳光食堂管理和粮油竞价两个平台,多渠道及时公示每日采购物品价格、配送商、检测报告、膳管会组织机构及成员、每周菜谱、食堂财务报表,接受各方监督。

  二、大力推进透明厨房建设。教育局对下属所有单位的食堂操作视频监控进行联网,可实时调取食堂监控。在食堂内外、学校保安室安装终端显示器,家长可以在接送时间段了解食堂的基本情况。借助智能手机,学校推出食堂专用APP,家长可实时监督学校食堂的操作和餐厅用餐情况。

  三、全面推行食堂整理、责任、培训和执行“四个到位(4D)”管理机制。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等级提升会议,动员部署4D、A级食堂建设。要求全市学校创造条件对食堂进行等级提升,拨付转款用于4D食堂的建设,进一步加快阳光食堂工作的发展提升;要求对食堂的切配间进行改造,按照4D管理规范对标识、制度予以上墙,把食堂等级提升列入学校年度考核。

  四、结合省食品安全市创建提升放心阳光食堂宣传。向全市23万学生发放由义乌市教育局、食安办、金华市食安办提供的“致学生家长一致信”,宣传学生食品安全政策和知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