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视频调度会
  • 日期:2024-03-07 16:38
  • 来源:人事处、应消工作专班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视频调度会,会上听取了11个设区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茂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林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年度工作部署,省市县三级同频共振,上下“一盘棋”高效统筹落实,组织领导有力、作用发挥有力、支撑保障有力,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体系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消职能进一步激活、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浓厚、攻坚克难的合力进一步凝聚,有力推动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形成了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全域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意志,步调一致推进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一要聚焦目标导向,围绕应急消防管理站、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达标核心任务,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全省乡镇(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100%覆盖目标任务,要对照站队建设标准,全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聚焦问题导向,落实“一站、一队、一方案”,逐个站队制定建设任务进度表,坚持下沉到一线、指导到一线,及时疏通、解决堵点和难点问题,全力推动站队建设上台阶、高质量。三要聚焦效果导向,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深度融入“141”基层治理体系,坚持站队一体、应消一体、防消一体,坚持平战结合、防治融合,联动发挥好“防”与“消”的作用,广泛开展应知应会、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群众安全素养,全面打造城镇“135救援圈”和农村“15分钟救援圈”,坚决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体系上去、事故下来”目标。

各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