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慈善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召开
  • 日期:2024-03-18 17:15
  • 来源: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14日,2024年全省慈善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全力推动慈善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新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慈善工作。慈善政策不断完善、慈善力量不断壮大、慈善氛围日益浓厚、“共富同行”计划稳步实施、慈善堵点有效打通。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我省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也要清醒地看到短板和不足。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共富同行”计划、着力实施“阳光慈善”工程、发挥好慈善事业引导资金作用、构建“慈善+救助”融合机制、探索推动社区慈善发展、持续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会议强调,做好慈善工作要把握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促进和监管的关系、宣传和文化的关系。

会上,各设区市民政局汇报2024年慈善工作计划,4个加快山区海岛县慈善事业发展试点县(区)汇报试点建设工作思路。设区市民政局慈善业务处室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慈善业务科室负责人、4个加快山区海岛县慈善事业发展试点对应设区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及县(区)民政局局长、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