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正式揭牌
  • 日期:2024-01-15 11:48
  • 来源: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因机构改革需要,省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集团将原省地质灾害救援队伍进行重新整合,组建成立了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并于1月12日举行了揭牌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三强应邀出席。

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是政府救援系统重要的辅助、补充、后备力量,其前身作为我省唯一的地质灾害专业救援队伍,多次参加丽水里东、遂昌苏村山体滑坡和去年富阳山洪等重大地质灾害抢险救援,积极开展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抢险施工和灾害调查,为救援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陈三强对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具备丰富实战经验和专业知识积累的人才储备,加大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力度,积极打造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地质灾害专业救援队伍;二是切实提升实战能力。有计划、有层次、有重点地组织指挥员、骨干力量开展业务培训和人装结合训练,积极参与综合性、实战性的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突发灾害事故的救援处置能力;三是积极融入救援体系。强化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密切联系,加强业务对接,推动信息共享、强化应急联动,做到共建共管、统一指挥。尤其是汛期和台风影响期间,要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灾害事故的防范和处置,发挥好技术支撑和专家优势,严格落实统一指挥调度,最大程度形成防灾减灾救灾的合力。

bccfde8e04927b5e76435b75efe38eb2.jpg

9a75a82804431ff452572785b6538d1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