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推出“爱心卡” “七助”服务让老人拥抱春天
  • 日期:2023-03-27 11:34
  • 来源: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528.jpg

推介展现场吸引了不少老年人

最近,家住杭州市拱墅区武林街道麒麟街的何阿姨特别高兴,因腿脚不便许久都没有下楼的她,通过刷“爱心卡”,预约了“爬楼机”服务,在服务人员和设备的帮助下,走出家门与春天来了个亲密接触。

特别是,下楼时,工作人员还告诉她:拱墅区推出了医疗陪诊服务爱心日套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专人专车接送、陪诊等综合服务,这些服务项目现在都可以使用“爱心卡”支付。

为让更多人了解养老服务“爱心卡”,3月24日,杭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安居守护”数字应用启动会暨智慧养老服务推介展,启动会上发布杭州市养老服务“爱心卡”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24134538.jpg

现场,拱墅区养老服务“爱心卡”项目的海报吸引了很多老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浙江省“爱心卡”试点工作,出台工作方案,并在拱墅区率先试点落地。

据了解,在原有杭州市养老服务电子津贴服务体系上,拱墅区设立养老服务“爱心卡”慈善资金和服务监管热线,规范助急、助洁、助餐、助医、助浴、助行、助聊等7大类20项养老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为拱墅区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重点保障低保低边家庭、支出型贫困基本生活救助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重度、中度失能失智老年人等。

“财政投一点、集体担一点、社会捐一点、家庭出一点,我们通过这种模式形成多方合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更便捷和更丰富的养老服务保障。”拱墅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可以“重阳分+爱心分+爱心券”的形式购买服务,同时创新7大类23项“爱心日”服务套餐,推出“银龄互助”“阳光安养”“安居守护”等“爱心分”慈善项目,为老年人提供智慧、便捷、专业、多元的养老服务。

截至2月底,拱墅区累计投入和募集财政、集体、社会、家庭资金622.47万元,51家养老服务机构累计服务老年人5.38万人次,服务满意率好评率97.6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