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4”“3天2检”都是啥意思?宁波疾控释疑
  • 日期:2022-08-31 10:39
  • 来源:中国宁波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多个省份出现聚集性疫情。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宁波市颁布了最新的健康管理措施,其中提及了诸多数字“7+3”“7”“3+4”“3天2检”,这些具体是什么意思?一起看看宁波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士的解释。

“7+3”

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

需实施“7+3”健康管理措施的人群包括: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和其他根据实际情况或管控要求应落实“7+3”的人员。

“7”

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隔离期间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需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的人群主要是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的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需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健康管理措施的人群主要是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和密接的密接。

“3+4”

即“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日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天和第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需实施3+4健康管理措施的人群主要包括: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街道(乡镇)的其他人员;临时交通管制地区人员等;其他根据实际情况或管控要求应落实“3+4”的人员。

“3+2”

即“3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抵甬后的第1天和第3天各1次核酸检测。

需实施3天2检健康管理措施的人群主要是宁波市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甬人员。

宁波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控成果人人共享。望市民朋友自觉履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积极配合政府的健康管理措施,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