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
  • 日期: 2022-05-27 10:16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6日,我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公布,11个设区市的186个项目入围。至此,全省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总数达到467个。

2019年,浙江提出未来社区理念,按照“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要求建设一批“今后的社区”,并成为共同富裕城市基本单元。据省风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落实九大场景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加强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探索基本单元“一老一小”系统性解决方案。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整合社区及周边空间资源,重点推进邻里活动、养老托幼、健康管理、社区治理、商业服务等基础公共服务落实,推动特色场景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