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湖州市发布全省首个 气象灾害停课操作手册
  • 日期:2022-05-24 09:04
  • 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市防指办、市教育局与市气象局近日联合发布《湖州市教育系统特殊天气应急操作手册》,明确当遇上我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红色和台风橙色、红色预警信号时,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即可自动停课,不必再等学校下发通知。据悉,这是我省首个气象灾害停课操作手册。

《手册》明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实行属地化发布,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以市气象台预警信息或属地防指启动应急响应为准,三县以各县气象台或属地防指启动应急响应为准。

据了解,遇上台风橙色、红色预警信号,不论在任何时间发生,预警区域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遇上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若早上6时30分前发出(上学前),预警区域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不必到校上课;若6时30分至8时发出(上学途中),未启程学生不必到校上课,已经启程的上学途中就近找安全场所躲避或返回,到校学生服从学校安排;若8时至17时发出(在校时段),在校学生服从学校安排,通知停课后,学校要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学生方可离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