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嘉兴以硬核举措 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 日期:2022-05-22 08:33
  • 来源: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其中,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颇受影响。5月19日,记者从嘉兴经信局长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以更强担当、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今年初,为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嘉兴市出真招、实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为此,我们成立了‘四保’工作专班,打出一系列助企纾困‘组合拳’,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两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实现了良好开局。

  进入3月以来,嘉兴市遭受多轮疫情冲击,企业物资运输不畅、订单流失等问题凸显,使得全市工业经济下行的压力陡然增大。记者了解到,为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携手企业共渡难关,接下来,嘉兴各县(市区)将在强化政策保障、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推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惠企服务质效等关键点发力。

  聚焦保供保畅,将紧盯“白名单”企业,经信、公安、交通、疫情防控办等部门联动配合,实行“一企一策”“一诉求一协调”机制,着力加快通行证发放,同时,针对量大面广的中小型企业,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工作专班作用,从速从快做好全国统一通行证审核发放,切实做到应发尽发。

  聚焦政策兑现,将突出一个“快”字,最大限度挖掘降本空间,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利用96871惠企平台积极推进惠企政策线上兑付,确保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超前发力,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

  聚焦项目推进,将继续做好项目的常态化排摸工作,清底数、明进度,实时掌握省级重点项目真实进展情况,及时录入项目全周期管理平台,做到“项目抓得牢、投资看得见”,针对重点项目,实施项目“全流程”闭环管理服务,力争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助企纾困,重在真真切切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4月中旬,嘉兴建立实施“一对一”帮扶机制,由5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对口帮扶100家重点企业,自该机制建立以来,联企服务员已经帮助企业解决了120多个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精细做好纾困解难服务,下一步,嘉兴各县(市、区)还将建立帮扶联动机制,通过提升服务的力度和精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反映突出的困难问题。”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