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留言选登
查看回复
关于户籍所在地为桐乡的上海大学生的返乡隔离费用问题
来信内容
来信时间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本人妹妹户籍所在地为桐乡,在上海上大学,由于疫情原因,响应政府和学校的防疫政策,封在学校和宿舍已经数月,期间不曾回家。现在好消息是上海有组织进行大学生返乡,妹妹思乡心切,非常开心,但是了解到返回桐乡的话需要自费隔离14天。大学生自身没有收入,我家家庭条件也很一般,在此,我希望政府能出台些专门的应对措施,来应对上海大学生这一现阶段来说的特殊群体。能否免除,又或者是对于隔离费用进行一个强力度的减免。我深刻明白处于风险区的最好不返乡,利己利人。但是随着暑期到来,学校的营业场所也会关闭,会使得学生的基本生活受阻。也望市长理解一个孩子对于家乡和家人的思念。疫情已经让现在的大学生的生活变得比较单调,希望温暖的大桐乡能给予在外大学生更多的支持与帮助。那群可爱的孩子们也会牢记这份关爱,会更热爱这片土地并投身建设。以上,望市长能采纳,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桐乡市疫情防控办
回复日期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来访收悉,桐乡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在沪学子的情况,并尽可能提供关心关爱。目前我市执行省、嘉兴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对有上海旅居史来(返)桐人员执行“7天集中医学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并由政府承担在沪返桐学子隔离期间的费用。建议您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提前报备,乘坐公共交通返回请规范佩戴N95口罩,做好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也非常欢迎您毕业后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