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全省首批将投放1万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
  • 日期: 2022-05-19 09:26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8日,记者从我省第118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为使核酸采样具有更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我省全面推广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应用,首批将在各地先行投放1万个。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是为实现“零接触”核酸采样而专门设计和建造的,内部有新风系统、温控系统、空气过滤系统等,外部有遮阳棚、样品暂存处、信息采集设备等,具备正压防护、室温控制、体温测量、样品传递、病毒消杀、语音对讲等功能。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既可以保障医务人员免受夏季高温环境下作业的困扰,又可以通过“零接触”方式,确保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据悉,5月份以来,我省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供应能力正在逐步提升、产能快速释放,可以基本满足各地布点需求。下一步,我省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尽快完成相关团体标准起草工作,为规范化推广应用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工作提供标准支撑。经过多轮摸排,目前全省有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生产企业近50家。

我省在全省滚动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杭州、宁波等市探索城区全域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我省现有日检5万管以上核酸检测基地87个、移动检测车157辆,日均检测能力1085万管,居各省(区、市)领先水平。11个设区市均按照不少于3000人规模组建应急采样队伍,杭州、宁波、温州3市均突破万人规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