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全国助残日”活动
黄建发参加
  • 日期:2022-05-14 10:49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3日上午,我省举行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副省长王文序参加仪式,并与残疾人自强创业代表、特教园丁代表等一同启动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

启动仪式前,黄建发一行看望了我省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演职人员和火炬手代表并合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质量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扎实推进残疾人群体“扩中”“提低”改革,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的重要环节。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残联签订文化引领助残共富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播放了我省残疾人就业宣传片,演示了助残大脑与助残就业综合集成改革项目建设情况,签约了一批助残项目。

据悉,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后,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重点宣传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专项行动、残疾人就业先进典型、宣传扶残就业先进事迹,帮助用人单位明确自身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助力消减对残疾人就业的歧视与偏见,加快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社会融入的步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