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结合“人防警报管理”数字化场景使用 全省同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 日期: 2022-05-13 09:29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经省政府同意,5月12日上午10时,全省同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试鸣由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统一指挥,省、市设立警报试鸣指挥中心,各市组织本级和所属县(市、区)开展警报试鸣活动。全省数千台警报器同步响起,全省各地200余家广播、电视台实时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结合“人防警报管理”数字化场景使用开展的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该数字化场景以地理信息系统形式呈现警报点实际分布、音响覆盖情况,全省警报状况实时呈现在省、市、县(市、区)三级驾驶舱,警报发放情况实现一图可览。4月下旬,“人防警报管理”数字化场景率先在杭州、湖州、台州3个试点单位落地。目前,该数字化场景全省基础数据采集已基本完成,发放警报准确率达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