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建筑业木雕红木产业数字化改革 东阳市邀请专家“把脉问诊”
  • 日期: 2022-05-12 09:36
  • 来源: 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1日晚,东阳市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座谈会,邀请金华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鲍江鸿等专家,为建筑业和木雕红木数字化改革“把脉问诊”。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东阳市副市长龚杭娟参加。

建筑业和木雕红木产业都是东阳市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集群已逐步发展壮大,但目前产业发展总体水平还不高,数字化水平低,亟待进一步转型升级。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两个产业数字化改革,东阳市谋划打造建筑产业大脑和木雕红木产业大脑,并已列出了“三张清单”、总体框架、应用场景等。

座谈会上,东阳市住建局和东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建筑产业大脑、木雕红木产业大脑谋划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并通过演示文稿进行了展示。

专家组认为,东阳打造建筑产业大脑和木雕红木产业大脑有基础、有条件,下一步要对照产业大脑建设指南,进一步理顺其中逻辑,做到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管用实效,梳理“三张清单”,下功夫谋实谋深应用场景,不断推动迭代升级。

黄胜可对专家组提出的专业性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产业大脑建设指南,提升视野、开阔思路;要抓住“三张清单”这个重中之重,拿出干劲拼劲,深入谋划,不断梳理迭代,做出东阳特色和亮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