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杭副厅长赴嘉兴市调研指导“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
  • 日期:2022-01-05 16:27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28日,在前期会同嘉兴市制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试点方案的基础上,省应急管理厅李公杭副厅长带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相关人员到嘉兴市调研指导“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李公杭副厅长一行实地检查了浙江万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海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及管理,召开了嘉兴地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推进工作座谈会,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海宁市政府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公杭副厅长深入企业车间、运输码头等,全面查看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与管控、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询问有限空间作业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出当前还存在的一些安全管理方面问题,要求企业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辨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落实管控措施,对员工加强教育培训,不折不扣地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公杭副厅长指出,嘉兴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细致、措施有力。做好整治工作责任重大,需要深化的工作还很多。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嘉兴市作为“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先行地区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2022年3月底前,完成整治成果总结提炼,建成整治工作样本,为全省推广打下基础。二要全面做好风险辨识。抓好与工艺、环境相关的有限空间辨识工作,不扩大不缩小企业有限空间排查范围,依托社会化服务机构,精准辨识、有效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落实监管责任。省应急管理厅通过搭建数字化应用场景,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有效串联;市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建立风险清单和执法清单;县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建立网格员和安管员责任清单;乡镇要做好检查和培训工作,帮助企业辨识风险。四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对整治过程中的各种不利因素,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解决问题力度,构建长效机制,更好地完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整治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