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模式”启动 长三角铁路3日预计发送160万人次
  • 日期:2022-01-04 11:02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IMG_7940(20220103-094636).JPG

杭州东站旅客有序排队进站。 拍友 孙赫蒲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次,铁路部门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并做好严寒下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当日,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大运能供给,计划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宁安高铁等热门线路沿线车站,增开去往南昌、武汉、郑州、福州等重点方向的旅客列车,计划开行列车总数达1955列,并对169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要。

其中,预计当日上海地区铁路到达旅客33万人,其中上海站到达9.5万人、上海南站到达3.5万人、上海虹桥站到达20.0万人。上海三大客运站今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列,主要为安徽、苏北、徐州等方向。

IMG_7942(20220103-094723).JPG

杭州客运段列车乘务员在整理行李架上的物品。拍友 王椰萍 摄

元旦小长假期间,针对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宁波站加强核验出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证明。苏州、无锡、温州南、淮安东、芜湖等车站增派人手做好进出站口、检票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引导,保持通道通畅、人流不拥堵。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长三角铁路精心做好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服务和设备设施保障。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车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戴口罩提醒,加强候车室、公共卫生间、公用服务设施等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消毒,开展健康旅行知识宣传和普及。

IMG_7944(20220103-094800).JPG

旅客在上海虹桥站进站口接受测温。拍友 王程伟 摄

上海客运段、南京客运段、杭州客运段、合肥客运段动态掌握值乘列车沿途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出乘前的防寒预想,重点把好车门防冻和上下车防滑关,做好旅客上下车的安全提醒和引导。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集中,乘车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携带好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严寒天气下,路面容易结冰打滑,进出站和上下车时务必注意路面状态,防止滑倒摔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