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隔离点志愿者名额要靠抢
  • 日期:2022-01-28 10:23
  • 来源:杭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现需要上报一名入驻区隔离点的干部,入驻时间为14天(春节期间)……”疫情突袭,1月26日晚上8点17分,位于钱塘区的钱塘芯谷管理办公室工作群里发出了招募入驻区隔离点干部的通知。在28名干部中,超过半数的干部自愿报名,希望前往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

曾勇华是钱塘芯谷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部的科长,在群里发完信息后,他便陆陆续续收到了同事们踊跃报名的信息。“我不回家了,让我去隔离点吧!”“我报名!”“如果没人去的话,就让我上吧!”……一条条消息让曾勇华颇受感动,“我认为这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团结奉献精神的一种体现。”

在最后上交的报名信息中,曾勇华的名字也在其中。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深知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一方面,我要动员其他同事,首先就要自己带头。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责任的重要性。”

最终,在平台领导的综合考量下,胡欣毅将作为入驻区隔离点的干部前往隔离点服务。作为2021年刚刚来到钱塘芯谷的一员,25岁的胡欣毅是科室最小的员工。来自金华的他,去年6月刚刚从东南大学毕业,来到钱塘区工作。

“现在我还没有跟父母说这个事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和他们一起过年,怕他们担心。”

在春节期间,胡欣毅和来自其他单位的干部们将在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入驻区隔离点,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