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 日期:2022-01-22 11:07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1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研究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情况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浙江的亚运年,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历史性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筹办工作面临的严峻考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和省亚运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五个精”“五个高”要求,把筹办工作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把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打造成我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工程。要加快推进重要场馆、亚运村和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做好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和专业验收;加强场馆沿线路段、所在区域、主要景点的环境整治和美化,全方位提升市容市貌。要组织好赛前全要素压力测试,按照亚运实战标准,对各方面业务多次反复测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无死角盲区。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积极听取专家意见,积极学习借鉴冬奥会、大运会和全运会举办经验;各市和省直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杭州市要强化主办意识、各市要强化整体意识、省直部门要强化服务和保障意识,确保无缝衔接、运行顺畅。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高标准的安保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浓厚氛围。要精心创作好开闭幕式,凝聚各方智慧,确保成功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会议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方面民生实事责任分解清单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千方百计追求更高标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争取以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将迎来高峰,疫情防控面临着挑战和考验,常态化防控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要突出“人、物、机、船”同防,围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车站、机场、码头等设置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各县(市、区)及街道、社区、村部署外来人员普查登记和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制定一整套周密、具体的春节疫情防控方案。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充分做好车辆、物资、检测点、隔离点和流调队伍等各方面准备。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督察检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