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为建设示范区更好传递声音更多贡献智慧更大凝聚力量
  • 日期:2022-01-20 09:17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642599250312_61e81352159bb84fd544c72d.jpeg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点击播放视频

王浩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为建设示范区更好传递声音更多贡献智慧更大凝聚力量

黄莉新一同参加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黄莉新、卢山、孙景淼、陈小平参加讨论。

会上,12位委员围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工厂”、打造电子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等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

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王浩首先感谢省政协及各位委员对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效果好,凝心聚力作用大,协商为民情怀深,自身建设抓得紧,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更加生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高质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站位高、工作热情高、业务水平高,成效非常好。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到政府今后工作中。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职。

1642599250519_61e81352159bb84fd544c72f.jpeg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王浩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必须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总牵引,必须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好“蛋糕”和切好分好“蛋糕”,高质量落实落细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五大政策包”和财政、资源、金融、能源“四张要素清单”,扎实做好稳增长、提质量、惠民生、促改革等工作,言必信、行必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浩说,省政协群英荟萃。希望各位委员立足浙江、立足本职、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更好传递声音,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发出委员的好声音,多做好共同富裕思想的解疑释惑工作,多传递正能量,讲好共同富裕浙江故事。要更多贡献智慧,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高水平的议政建言成果。要更大凝聚力量,发挥委员的号召力、影响力,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界群众共同奋斗拼搏、共创美好生活,尤其是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增强信心、实干苦干,心无旁骛做实业、耕主业,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