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嘉兴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日期: 2022-01-18 08:57
  • 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天,在杭州参加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嘉兴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等列席会议。

张兵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定清醒、重点突出、务实亲民、铿锵有力,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深刻,目标要求科学积极,思路举措清晰务实,紧贴民生饱含深情,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2022年,嘉兴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为总牵引,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服务优化年、民生提升年“三年”活动,“五稳五进”、稳进提质,通过狠抓有效投资、外资外贸、消费促进、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稳基础稳增长,通过狠抓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城乡融合、绿色低碳、民生共富促进步促提升,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嘉兴贡献。

李军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深刻诠释了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鲜明体现了务实作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报告专门提到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市围绕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铁路、公路、海河联运、机场等领域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希望省级层面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统筹协调力度,在跨区域对接、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嘉兴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将南湖实验室纳入省重点实验室,并给予更大支持。

刘冬生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具体、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承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事事合民意、件件暖人心。报告提出了“千方百计惠企助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潜心强创新、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希望各级政府要帮扶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维权实效、提高施政水平、迭代信用体系、加快创新转型。此外,建议各级政府进一步理顺海塘的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二线、三线海塘的保留和退出机制,使海塘的建设、保护和管理更好地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高玲慧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实,民本意识强,清醒务实、创新求实,客观本真、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中对共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作出部署,建议在推进共建过程中,在产业布局、政策协同、基础设施联通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省际靠前协调。此外,建议在实际操作中,切实落实“先立后破”理念,尊重经济发展规律,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审慎把握政策转向的时机和力度。

其他代表还分别就传统农业数字化改造、互联网+文旅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省两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红船起航地的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