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公布我厅牵头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成果
  • 日期:2022-01-17 08:53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纪委监委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其中,由我厅牵头的“危化品企业‘低小散’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于第三批进行了集中公布。

2021年以来,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和省纪委监委具体工作部署,“危化品企业‘低小散’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全省15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我厅从提升群众安全感出发,开展针对性的整改落实,经过一年专项治理,取得以下成果:一是加大淘汰“低”的力度。对全省危化品生产企业实施全覆盖“一企一策”整治提升,累计注销108家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二是加速改变“小”的现状。通过提升安全管控力度、打击非法、淘汰落后的“组合拳”,全省危化品生产企业总数降至984家的同时,全省化工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三,精细化工百强企业位列全国第一。三是加快改善“散”的布局。通过实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关闭和严禁在化工园区外新建、扩建高危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全省危化品生产企业入园率已从去年底的55%提升至58%。四是持续优化危化品产业布局。省级和11个设区市已全部完成化工产业发展规划编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