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旅客站内突然晕倒 义乌站客运员全力救助
  • 日期:2022-01-17 15:07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号候车室有人晕倒了,快来帮忙……”1月14日上午8时49分,铁路义乌站4号候车室检票员郑华倩在巡视时发现一名旅客晕倒,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同事们进行紧急救援。听到对讲机传来的求助信息后,客运值班员盛蓓园立即前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综控广播寻医。“商城之窗”雷锋服务站的客运员听到郑华倩的呼喊后,也立刻前往现场进行救助。

在现场,客运员发现一名女性旅客倚靠在候车室座椅上,面色苍白,神情恍惚。客运员站在晕倒的王女士的身边,握着王女士的手,不停地对王女士说:“女士,不要睡着,千万不要睡着,120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到了。”盛蓓园向旅客的同行人王先生了解情况后得知,王女士刚做完手术,有出血症状。随后,盛蓓园还积极安慰王先生,“我们已经拨打了急救120,医护人员马上就到,请放心,我们一定积极救助王女士。”

十分钟后,急救120医生到达现场,客运员与医生一起将王女士抬上救护车并送至义乌中心医院救治。

临近春节,许多旅客都陆陆续续乘车回家过年。在此,义乌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途中,请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注意自身安全。在乘车途中,感觉身体有不适时,请及时联系身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积极救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