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办召开“防汛防台在线”应用迭代升级工作专班会议
  • 日期:2022-01-14 16:22
  • 来源:防汛抗旱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3日上午,省防指办召开“防汛防台在线”应用迭代升级工作专班会议,对接“八张风险清单”数据业务事项,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省防指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去年9月以来,工作专班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围绕“五个模块”,平台迭代升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在线的迭代升级工作,加强对接协作,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升级后的平台按时投入实战应用。一要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并扩充功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时提出的“风险在哪里、谁是责任主体、工作是否闭环”要求,在摸清风险底数、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落地闭环上进入深化,同时要强化多跨协同,实现横向协同、纵向到底;二要突出实战性做到全贯通。始终坚持实战实用导向,推动防汛防台在线省市县三级数据贯通、应用贯通、机制贯通,真正成为各级防指和部门防汛指挥决策平台,是全省防指的大脑和神经,而不是展示平台;三要加快推进进度。平台迭代升级要在3月底前完成,进度滞后的“城市内涝和安全运行”、“交通运输”两张清单要明确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加强数据业务梳理和对接,省防指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两张清单如期完成;四要系统性协调推进。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满足平台功能性需求,同时也要理顺本系统内部流程,谋划好平台应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浙江海事局等单位平台工作专班业务组和技术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