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浙江省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的通知
  • 日期:2022-01-14 16:36
  • 来源:省教育厅
  •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的通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遴选推荐工作。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认定杭州市萧山区《“帮”在难点 “扶”在堵点 “助”在要点——城乡共建型教同体“同步课堂”的区域推进案例》等15个区域案例和温州市瓦市小学/温州市双潮小学教育共同体《链与联:与网络研修应用需求深度融合的探索实践》等59个学校案例为浙江省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现将名单(见附件)予以公布。

希望各地、各校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做法和经验,落实《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新时代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推动城镇优质教育资源下沉,整体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

附件:浙江省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区域和学校典型案例名单.doc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12月2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