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投身老龄事业 促进老年人养老健康服务
  • 日期:2022-01-12 10:41
  • 来源:新华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促进老年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近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博爱中国·乐龄陪伴”关爱需要帮助的老人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活动中发出倡议。她表示,我国2.64亿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中,还有许多人需要帮助,他们或空巢独居、或心理寂寞、或重病缠身、或经济困难,亟需更多的关心关爱。她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关爱老人不只是子女的本分,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她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投身中国老龄事业。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有效应对老龄化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精诚合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举办乐龄芳华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为中国老龄事业添砖加瓦,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多位体育工作者作为爱心大使发声助力,多位爱心企业家现场进行了捐赠,共同传递爱心,弘扬新时代孝道精神。江丹和于建伟分别为他们颁发了爱心大使、爱心企业奖杯和证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