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聚焦数字体育、户外运动、小镇建设三方发力 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绘就五年蓝图
  • 日期:2022-01-12 15:09
  • 来源: 体坛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5日,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到,到2025年,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体化合作从项目合作走向制度创新,从政府主导走向政府作用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形成一批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项目和载体平台,形成若干个体育产业集群。

浙江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浙江凭借自身优势,在数字体育、户外运动、小镇建设三个方面走在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建设的前列。

未来五年,浙江省将从四个方面加强数字体育建设。一是持续加大数字体育投入。二是加强智慧体育场馆的建设,力求全面提升浙江体育场馆及设施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推进智能体育产业发展;四是和中国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加强体育产业的互联网销售(截至目前,累计销售额已达4000余万元)。

浙江省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坐拥得天独厚的山地地形优势,拥有全中国最多的马拉松和越野赛事。根据《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2019-2025年)》,到2025年,浙江省户外运动基本形成产业地位突出、基础设施完善、产品供给多样、精品赛事丰富、发展环境优良的发展格局,助推浙江成功打造国际知名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全国领先的“高端户外装备制造集聚地”和“全域立体”的户外运动示范区。

此外,浙江支持体育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将把升级运动休闲小镇作为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扶持方向。据浙江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浙江已建成运动小镇30个,不仅有力推动运动振兴乡村,更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