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首金是我献给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礼物
  • 日期: 2021-09-09 10:21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春风浩荡,百年正是芳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浙江体育蓬勃向上。东京奥运赛场,浙江体育健儿勇夺7金2银1铜,奥运冠军名册新添6位钱塘儿女。今天起,让我们特别聆听6位浙籍奥运冠军的青春誓言,传递体育精神。

浙江省射击队队员杨倩:

大家好,我是东京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倩。

非常高兴,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首金。第一时间,我表达了最真挚的想法:这是我献给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礼物!

赛后,省体育局郑瑶局长给予我充分肯定:一如既往地沉着,尤其是在有困难的时候,仍然顶得住,在东京奥运会上写下青春与奇迹。

我是00后在农村出生的普通孩子,成长为双料奥运冠军,这一路很多值得感恩:感恩父母的支持,感恩教练的付出,感恩领导的信任,更感恩祖国的培养。射击运动需要冷静、沉着,但“大心脏”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教练为了让我更好地适应大赛,经常通过制造压力、噪音或干扰以锤炼我的意志品质、提升能力本领,让“心脏变得强大起来”。得益于浙江省体育局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让我有机会在清华园一边训练,一边学习,训练与学习对我来说是相互促进的过程,尤其让我从多个角度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东西,并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骄傲的清华大学学子。

现在的我,充满自信、阳光。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专注,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