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调研组赴丽水开展专题调研
  • 日期:2021-09-09 11:52
  • 来源: 省建设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30日至9月2日,省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一行赴丽水市开展调研。

11.jpg

调研组先后到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龙泉市和莲都区考察拟建设的城乡风貌样板区和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丽水市各县(市、区)全省现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与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管建平对丽水市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丽水各县(市、区)要继续深入领会全省现场会精神,充分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一要加强队伍和机制建设  

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工作信念,尽快完成未来社区交接工作,加强专职队伍建设,落实 “三个常态化、三张清单、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条抓块统、多跨协同的工作合力。

二要把握正确价值和导向  

未来社区是城乡风貌的基本单元,要不断深化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在联动推进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局部与整体、积极作为与循序渐进、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三要强化系统思维和特色彰显  

城乡风貌和未来社区作为复杂的系统集成工程,各县(市、区)要采用全局思维、全面抓总,在谋划整体大美的基础上,要落实好品质提升与区域短板补齐,深挖文化内涵,彰显地域气质。

四要提升专班工作质量和效能  

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与项目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行动方案编制,高效率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与未来社区建设,凸显工作成效。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就各县(市、区)工作专班组建、行动方案编制、拟建样板区范围线划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同时,调研组认真梳理了工作问题清单和创新清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