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落地推进会召开
  • 日期: 2021-09-27 14:30
  • 来源: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落地推进会,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整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通报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整改进度和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建立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主持会议。

副市长邵全卯就落实举措、迎检工作和发现机制三方面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第一,落实举措要更有力,坚定不移打好整改攻坚战。要充分认识问题整改重要性,层层压实问题整改责任,从严从快推进整改落实。

第二,迎检工作要更周全,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立行立改要到位,环境营造要到位,后勤保障要到位。

第三,发现机制要更有效,加快形成系统化、全闭环格局。要理顺大环保机制,提升整体智治能力,强化风险隐患预警,营造社会参与氛围。

方林苗局长指出,督察整改方面,部分责任单位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认识不够,存在“一阵风”心理,一些领域还存在整改进展缓慢、举一反三不到位等情况。主要关注饮用水源保护、垃圾、固废处置、污水收集处理、区域性、行业性污染和“非农化”“非粮化”五方面问题。发现机制落地方面还存在较大短板,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会上,6个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相关局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