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多措并举助力乡镇新班子成长 锤炼硬本事 上任即奔跑
  • 日期: 2021-09-26 09:33
  • 来源: 永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才到岗几天,永康市前仓镇副镇长候选人郎华鑫就天天泡在村里,了解各村实际情况,讨论发展规划。作为新上任的镇政府班子成员,他得尽快熟悉情况。

永康乡镇班子换届后添了不少“新兵”。为推动乡镇新班子快速成长,永康市在组织培训、给“新兵找师傅”的同时,明确在适当时机开展一轮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回头看”考察,推动乡镇新班子成员上任就奔跑。

为帮助“新兵”们尽快适应岗位、干好工作,永康市要求各职能部门开展集中业务培训。组织部门举办了镇(街道)组织工作业务培训班,让乡镇新班子成员和组织线干部尽快熟悉业务。经信部门牵头,对乡镇涉企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商务、科技、发改、统计等业务专家授课,提升业务能力。

针对新提任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永康还重点深化落实“帮带”制度,由乡镇班子成员中留任的“老同志”、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与新进班子的“新同志”结对,“老带新”走村入户、熟悉情况,争取让“新兵”在最短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形成班子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