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郑栅洁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 日期: 2021-09-23 09:1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屠轶钦 摄

22日上午,省政府分别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郑栅洁讲话。

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郑栅洁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22日上午,省政府分别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郑栅洁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葛慧君、梁黎明分别讲话,吴晶参加。

宋健浩 摄

22日上午,省政府分别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讲话。

今年,郑栅洁领办由省人大代表牟加义提出的省人大金66号重点建议《关于建立基本公共服务与承载外来人口挂钩机制的建议》,领办由民革浙江省委会提出的省政协第3号重点提案《关于全省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优化我省产业布局与发展》。郑栅洁对此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就落实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对前期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郑栅洁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省人大、省政协与省政府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协同推进工作的良好传统,也是省政府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实际行动。今年的重点建议提案站位高、视野宽、把脉准、措施实。省政府及各部门要把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吸收意见,细化对策举措,切实办结办好。

郑栅洁表示,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建议,紧扣要素保障这一关键环节,体现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要以建议办理推动工作,进一步夯实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基础,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措并举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能力再提升、重点再突破、机制再创新、工作再细化,让群众更有感,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郑栅洁表示,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谋划、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以提案办理促工作落实,重点抓淘汰,把高消耗低产出的企业和项目清除出去;抓提升,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竞争力;抓招引,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抓联动,陆海联动培育壮大新增长点;抓协同,以长三角为重点推动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要强化对标对表、超前谋划、制度创新和闭环推进,坚持长计划、短安排、快行动,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一项一项抓紧推进,持续推动我省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葛慧君说,省政协第3号重点提案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主会办单位认真负责,办理成效明显。希望承办单位再接再厉,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中优化生产力布局,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调整产业结构,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协将继续发挥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助力全省中心大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