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宁波以“清廉学校”建设助力“双减”
  • 日期: 2021-09-22 09:25
  • 来源: 宁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谨记,我是镇海中学教师的一员,坚守教师本色,拒绝有偿家教……”日前,一场“清廉宁波·你我同行”活动在宁波市镇海中学举行,今年新入职的20名新教师在学校党委书记张咏梅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双减”下的首个开学季,宁波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推动教育系统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全面优化。

“强教必先强师,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核心。”张咏梅表示。多年来,该校将拒绝有偿家教作为“铁律”,弘扬清正师德师风,引导教师重担当、重大家、重学生,潜移默化引导学生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

“在新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是我们亟需思考的。”镇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毛志挺表示。当天,镇海区教育局还发布学校的“清廉指数”。今年,该区在宁波率先开展中小学校“清廉指数”测评,被评为红色等级学校的领导班子将接受集体约谈,并取消学校集体评先评优资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