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保费与疾病风险脱钩、重疾也可参保 台州为市民量身定制“利民保”
  • 日期: 2021-09-16 09:14
  • 来源: 台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得过癌症也能买?”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9月15日上午,椒江市民蒋女士立马给自己和丈夫都购买了“台州利民保”。当天,台州唯一一项由政府指导的普惠性商业医疗补充产品“台州利民保”正式上线启动投保。该保险将进一步减轻台州市民重特大疾病负担,以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通过商业保险公司应用补充医疗保险在保障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台州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

据了解,“台州利民保”在承保条件上不设置户籍、年龄、职业类型等前置条件,也没有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限制条件,让保费与个人疾病风险脱钩。“凡是台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都可以参保‘台州利民保’,每年每人只需缴费100元,就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明年的1月1日开始享受待遇。”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