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行政壁垒 嘉善吴江联手推进省际圩区建设
  • 日期:2021-09-16 09:39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关于共同推进省际交界区域圩区建设方案座谈会在太浦河畔的汾湖泵站召开。嘉善、吴江、汾湖高新区等地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商合力推进绿谷片圩区建设相关事宜,就圩区格局、建设标准、进度安排等达成一致,为下一步联手推动绿谷片圩区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绿谷片圩区北至太浦河,南至红旗塘,西至芦墟塘,东至和尚塘,区域面积83.1平方公里,其中嘉善区域面积69.6平方公里,吴江区域面积13.5平方公里,是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核心地块,水乡客厅、祥符荡科创绿谷等均在绿谷片圩区内。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水利规划》,嘉善启动了绿谷片圩区工程的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可研招标,下一步将开展绿谷片圩区口门建筑物工程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招标工作。嘉善、吴江两地联手共建圩区能大大缩短圩区堤防长度,节约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