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1-772576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发布机构: 浙江新闻 成文日期: 2021-09-15
索引号: 000014349/2021-772576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发布机构: 浙江新闻
成文日期: 2021-09-15
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全面” 守住“四条底线”
  • 日期:2021-09-15 09:31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政府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做到“四个全面” 守住“四条底线”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14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加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中国质量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我省召开,人员跨地区流动量大,防控绝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到思想全面紧起来,防控全面严起来,响应全面快起来,责任全面扛起来,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浙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守住不发生我省机场港口输入病例引发本地病例的底线、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确保疫情在我省不扩散不蔓延。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全面紧起来。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疏忽大意,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的硬仗。二是防控要全面严起来。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要实现闭环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强化闭环转运及管理,完善机场、港口“封闭作业、封闭管理”“场内防感染、场外防传染”机制,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守好基层“小门”,坚决防止脱管漏管。省内要强化规范化管理,各类公共场所和客运车站、码头、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医院履行“哨点”监测职能,严格对发热、咳嗽等病人实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度,强化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要求,机关单位暂缓组织赴疫情高风险地区参加公务商务活动和旅游、疗休养,在群众中倡导“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不提倡聚集聚会。三是响应要全面快起来。要与病毒传播“赛跑”,进一步加强分层分类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发现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部门密切配合,快速精准判定风险人员信息,及时下达任务、开展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处置风险,针对中秋、国庆制定专项方案,一旦发现检测阳性人员,以战时的最快速度开展流调溯源、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风险区域划定、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扩大人群接种覆盖面,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四是责任要全面扛起来,强化“闭环+监督”管理,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项工作要更细更实更具体,具体到岗到人,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商务、文化旅游、海关、铁路、机场等系统和行业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要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加强督导检查,提升精密智控能力,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漏洞。

高兴夫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