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
  • 日期: 2021-09-14 11:07
  • 来源: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7日,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波实地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崔波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崔波先后来到三茅溪流域城区段、始丰溪流域莪园工业园区段、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和三合镇下峧村等问题点位。每到一处,崔波都详细询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崔波要求相关部门追根溯源、限时解决。

崔波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有力的举措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

崔波强调

一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迅速研究,查找原因,落实措施,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到位。

二要明确责任,协同配合。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凝聚工作合力,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承担好监管责任,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检查,加强环境执法和责任追究,同时指导企业执行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将环境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企业要肩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完善环保设施,做到依法生产、依法排放,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

三要举一反三,注重长效。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强化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