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乡村是什么样的?看开化70后干部如何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 日期: 2021-09-14 14:56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开化县音坑乡下於村,依山傍水,一条马金溪绕村前而过。10多年来,下淤依托独特的环境资源,治水造景,打造美丽乡村,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民宿等一系列旅游观光产业蓬勃发展,先后获得了国家生态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称号。

今年3月初,在开化县音坑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胡炜的带领下,下淤未来乡村开始启动建设。“从智慧停车场、无人超市、到童书馆、两山展示馆、非遗小铺……23个项目已经陆续建成。”胡炜表示。

村里先后引进了霞洲有礼、吴府竹艺、汉唐香府、“艺宿家”基地、果栖民宿等一批高端项目,形成了游船、烧烤、骑行、民宿、农家乐、艺术创作等业态。随着一个个项目的招引落地,一大批新乡人来到下淤创业,也吸引了一批艺术家入驻下淤。“我们把这些艺术家引进来,也是希望用艺术来点燃乡村,把我们下淤村的经济带动起来。”胡炜说。

2020年下淤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万余元,全村集体资产达8000余万元。如今,身体康健的65岁以上老人都有相应的收入发放,由村集体统一支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