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菁菁校园宣讲团”共话党史好故事
  • 日期: 2021-09-14 10:1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赤血染黄花,磷光照万家。两度中秋月,半生志未偿。’这是缙云籍烈士蔡鸿猷就义前所作的名为《五觉》的绝笔诗。”近日,缙云县机关幼儿园内,缙云 “菁菁校园宣讲团”成员丁杨俊老师正满含深情地娓娓诉说着革命烈士蔡鸿猷的生平事迹。台下,全体教师整齐就座,安静地倾听着,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着那段铿锵的革命岁月。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人心,缙云教育系统成立了“菁菁校园宣讲团”,全县各学校根据实际组建了百余个宣讲分团、分队,吸引近千名青年党员、年轻干部、思政教师、优秀学生成为宣讲员,构建起“一团百队千人”宣讲组织体系,利用思政课、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课前五分钟、班队活动、校本课程等方式开展理论微宣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国情、明己任,激发成长成才动力。

“在准备主题宣讲的过程中,我自己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与理解,在这个基础上,我还要想办法让听者共情,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入所有人的内心,所以,成为一名宣讲员,我受益匪浅,我自己的党性也得到了净化与提升,宣讲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之后,我们还要进片区幼儿园、乡村学校、家长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精神滋养更多人的心灵。”丁杨俊说。作为今年刚刚转正的年轻党员,连日来,丁杨俊与徐弋云、陈艳叶两位宣讲员一起,活跃在校园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洋水库精神”为主题,结合缙云当地革命历史和自身经历感悟,带着教师们一起重温了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听完宣讲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蓬勃的精神,投身缙云教育事业。

据了解,2020年11月“菁菁校园宣讲团”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宣讲活动169次,参与师生9万余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