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不打烊!北仑一街道爱心食堂冒雨为辖区老人送餐
  • 日期:2021-09-14 09:56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3日14时,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梅西村的爱心食堂内,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为辖区内的空巢、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准备爱心晚餐。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晚餐的菜品有萝卜羹、烤杂鱼、白切肉、红烧冬瓜等,荤素搭配,颇为丰盛。

经过1个多小时的准备,烧制好的菜品按照“一荤一素一汤”的搭配,被分装到餐盒里,盖好保温棉被,装上三轮车。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党员志愿者们,立即穿好雨衣,戴好头盔,将爱心餐送往老人家中。

“阿公,晚饭给你送来了,今天晚饭有鱼有肉,可好了。”党员志愿者拎着盒饭走进独居老人荆孝利的家中,将保温桶里的饭菜一一端到桌上。“辛苦了,辛苦了,谢谢你们!”老人连声道谢。

据了解,梅西村开展爱心送餐服务已有10年时间,风雨无阻,从不打烊。尤其在台风天,梅西村的党员志愿者更是精心准备,希望老人们能够吃得满意。在送餐期间,党员志愿者还会为老人检查房屋,排查安全隐患。

梅山街道梅西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林碧燕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爱心食堂每天要给80多位老人送餐,为了保证老人们在台风期间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社区专门组织人员一早就到菜场购买了新鲜的海鲜、肉类等食材。只要老人们有需要,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