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项目总投资超250亿 助力全国最后一批脱贫的四川凉山喜德县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 日期:2021-08-26 09:05
  • 来源:央广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项目投资建设(喜德点位)现场拉练会近日召开,喜德县今年计划实施100个项目,总投资251.39亿元。全国最后一批脱贫摘帽的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正通过抓项目促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在凉山州喜德县,总投资3亿元的产业新城项目及母语广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几天来自凉山州相关部门和17个县市的代表来到项目现场,在实地观摩中探讨乡村振兴的经验。

凉山彝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小合:采取现场会的方式推动项目建设,我们觉得非常好,有生动的例子可以看、可以学。

在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东看来,重大项目的建设也是凉山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抓项目来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为全年工业经济圆满完成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未来,喜德县还将积极融入安宁河谷综合开发和“西昌半小时经济圈”,计划实施喜德县光明镇——西昌市礼州镇城际公路、尼波玄武岩产业园等一系列重点项目,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开发开放的区域经济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