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一对一”结对社区 高校学子助力共同富裕
  • 日期: 2021-08-23 11:16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1.jpeg

  近日,在柯桥街道各个社区内,活跃着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他们与街道内26个社区“一对一”结对共建,为柯桥城区增添了勃勃生机。这是来自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服务队,26名大学生利用自身的知识服务社区建设,用青春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承担初心使命。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银发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帮助落实居民电子医保卡激活;为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学生们还当起青春版“老娘舅”,调解邻里纠纷,化解矛盾;在街道方舱临时接种点内,志愿者每天十二小时不停歇,协助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帮助来接种的市民建立疫苗档案和叫号登记……

为庆祝建党百年,志愿者们根据所学专业发挥特长,在社会开展“建党百年,红色支教”实践活动、“党在我心中”彩泥制作课,学党史公益书会讲座、红色电影日、红色研学游…一堂堂充满青春活力的红色课堂开起来了,将党史知识讲解融入活动中,引导青少年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这次实践进社区以‘一对一’的形式,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同学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既是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特长,承担起社会责任,精准服务社区,也是为了帮助街道将民生服务送到居民的心里。”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学校社会实践与柯桥街道对接共建的第九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肩负起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