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金华开展退役军人司法救助专项行动 不落下任何一个“老兵”
  • 日期: 2021-08-02 09:12
  • 来源: 金华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退役军人老俞收到省检察院、金华市检察院、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送来的11万元救助金。

原来,2017年7月,老俞因驾驶重型货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导致高位截瘫,并被认定为工伤,鉴定为一级伤残。因长期瘫痪在床,他还有肾积水、尿路感染等系列并发症。

几年下来,仅医药费、护理费等就花费100多万元,肇事方给付的赔偿款已用尽,还欠下银行贷款、亲友债务数十万元。

2020年9月,老俞向法院起诉其驾驶货车所挂靠的公司,要求给予工伤赔偿。法院判决后因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程序被终结。

今年6月,金东区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老俞的信访件,依托内部线索移送“一盘棋”工作机制,向民事检察部门移送了该民事执行监督线索。

“经走访调查,涉事公司名下确实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执行程序规范到位。”该院控告申诉部门检察官郑玲说,根据规定,老俞符合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而且退役军人还能优先获得救助。该院立即向上级院汇报,省检察院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启动三级一体化联动救助,共为老俞争取到9万元司法救助金。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提供1万元救助金,区残联表示要为老俞提供家用残疾人辅助设备和1万元救助金。至此,老俞的救助款达到11万元。

“不落下任何一个需要救助的军人和军属!”金华市检察院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开展退役军人司法救助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该市共排摸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案件15件15人,经审查,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有13件13人。其中,6件案件已启动绿色通道迅速办结,共计发放司法救助金15.2万元,其余7件正在加速办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