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宏丰赴丽水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 日期:2021-08-10 15:39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3日-5日,钱宏丰副厅长带队赴丽水市调研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钱宏丰一行现场踏勘了松阳、庆元和云和等地今年突发地质灾害发生地,了解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情况,与县领导以及应急管理局、资规局等领导和业务处室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解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面对面指导。调研期间还实地走访了省第七地质大队,就专业技术支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宏丰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治理及时,撤离坚决,救援及时,未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值得充分肯定。

钱宏丰强调,丽水地区山高坡陡,地质灾害风险十分突出,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下一步要充分吸取梅汛期突发地质灾害应对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加强地质灾害风险排查巡查,重点排查县乡公路、在建工程、农村危旧房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强对流天气和局地短时强降雨防范,扩大人员转移范围,力争“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强化突发地质灾害防御和救援过程中部门协同、专业支撑和数字化应用,切实提升应对能力。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潘新雄副局长,厅地震地质处、应科院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